Skip to main content

做選擇


我 • 27歲

這個時候才意識到什麼叫"選擇"。古板的觀念就是被落選是很負面的想法。但現在覺得選擇是讓事情反而對某事情反而是好的。今天就發生了一個小插曲:點餐時,下不了決定,姐夫就告訴我說,就因為單憑一個人是不能一次過全部都選擇,自己就應該知道如何取捨,事情就解決了。突然被點醒,頓時讓我覺得一直以來的做事方式太貪心了。

旅澳這段日子,不停反覆思考接下來的方向。但同時也收到很多工作上疏忽的問題,連我都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自己,要如何別人接受你?接下來要面對的所有事情,需要的能量要比以往還要堅強幾倍。所有的做事方式都要從新檢討,堅持把事情都 A 到 Z 完善的做好。這是我給自己的目標。

已經不寄望別人是否原諒我的過錯,現在我會從新專注在自己身上。堅持目標,每一個里程計算著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小朱返邦咯島

與往年一樣,全家都會出動回邦咯老家團聚。 我們還是一樣,都會去吃留戀一年一次的邦咯拉沙面、新鮮的不得了的海鮮、超喜歡喝的紅豆水 唯一不變的,邦咯的風景依舊,還一樣美麗的海邊、一樣迷人的夕陽。 Taken by: Rayne Choo Camera: Canon DIGITAL IXUS 850IS

黃昏時分

終於如願以償的買到了一部相機,現在可以成為黑機的一份子。 一開始使用我的黑機,第一個感覺是:真的不容易啊! 裏面的功能實在是比傻瓜相機複雜的多,沒有仔細研究,看看書籍+youtube,恐怕還需要花上更長的時間來掌握。對環境的觀察,光線的角度等等,都是需要在考量範圍內,才拍出理想的畫面。最初的挫折感,已經慢慢累計而換來更多的拍攝經驗。 老實說,其實已經拍了兩個星期,今天才放上部落獻醜下。 很喜歡這個時候的天空,橘紅色及蛋黃般的夕陽,直落到地平線上。 何時想過,其實就在我的宿舍陽臺外。 正做著作業的我,忍不住拿起黑機。。。

夢寐以求的Canon 500D

經過努力research之下,終於找到一部真正適合我的數碼相機。除了攝影方面,也內涵錄影功能1080p高像素的拍攝!另一方面就是價格是目前這麼多DSLR當中,讓我覺得比較值得一台,在我的預算之內。當然,現階段的我,還無法資出,把它帶回家。希望農曆新年能“財源滾滾”,好讓我早日可以馬上買下來,展開我一連串的攝影旅程!